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你的來去一直都沒有預兆

那天给高华班写了一篇情境作文,题目是“那一次,你成功完成了一件事,让你感到特别有成就感。试描述事情的经过和你的感受。”

学生写了各种各样的事情,比如说学会骑脚车、学会解魔方、成功下厨给家人吃等。而昨天,我自己经历了一件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的事,让我觉得如果我要写一篇这样题目的作文,我就要写这件事。

我带2I7这班已经是第2年。第1年过得比较痛苦,每天进去之前,都要跟自己精神喊话几遍,为同学们祈祷他们今天能好好专心上课,不为其他事情烦扰。然而,每一堂课都还是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——丢椅子、拿笔丢老师、使用只有粗话的句子吵架等等。即使测验,都无法有100%的安静,更不用说事前为测验做好准备了。

但是昨天!就是昨天,8月24日,班级测验的日子,在我踏进班之前,竟然看到没有及格过,而且分数都是个位数的几个同学拿着讲义在读,还不停说:“老师再给我两分钟,让我读完成语。” 我总是刀子口,豆腐心,嘴里说他们临时抱佛脚,但是心里面却有一种欣慰……感动……还有成就感。

唉,但是今天,又是同样这一班让我感觉到无限的气馁,想要放弃。

我总是花较多时间准备这一班的教材,想让课上的内容更加有趣,所以这一次特别选了Pokemon Go和中元节的报章和他们讨论。可是,今天应该是大家都吃错药吧,一个两个都很难坐定,连起立行礼都花了10分钟的时间,而且任凭我怎么说,就是不要去我安排好的座位,两个跟我玩躲猫猫,一个躲在老师桌子底下,一个躲在门后面。

好不容易,让大家都坐定后,我把讲义发下去,才刚开始讲起Pokemon Go,就有两个平时跟我感情不错的女生,一唱一和地说:“老师给我们做的东西很无聊!”“对咯,很白痴!”。虽然我知道他们平时就爱给这样的评语,给同学知道她们也坏得起来,但是我心里还是燃起了一股无名火,我冷静又严肃地说:“不要做就不做了吧,不用浪费你们的时间。”

我坐下,接下来是难得长达10分钟100%的静默。我好气好气,眼泪好像要流下来了,我好失望。也许是20分钟前的那一堂课,我给学生播放几个叙利亚可怜孩童的悲惨遭遇的录像后,不少学生竟然无动于衷,让我感到心灰意冷了吧。

接着我把答案打出来,让他们抄。他们安静地抄,同学G不时责怪那两个女生说她们惹我生气,叫她们道歉,过程中我没有看他们一眼,也说不出任何话,只想快点下课。正当我以为死性不改的同学G还有点人性的时候,我听到大家在责备他那么胖了还在偷吃薯片。此时我只希望能让时间快转,让我能逃离这个地方。

离开课室之后,我沉默了很久。2I7是我越来越喜欢的一班,是我付出了很多心血去建立关系的一班,但是怎么感觉一句话就能摧毁这段关系,也许只是我单方面地觉得我跟他们关系还不错吧。好想哭。我还不够专业,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,只是假装生气不动真感情。

还好明天没有上他们班的课。还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他们。要不要跟他们说我真实的想法。下个星期一进去,会是怎样的情况呢。但我还是祈祷他们在家一切顺顺利利,不要把情绪带来学校,我一个人实在处理不了所有人的情绪。

好了,收拾心情,要去改说明文了。

2 thoughts on “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你的來去一直都沒有預兆

Leave a comment